坂田木木子

love…OR love?

【杰罗姆·瓦勒斯卡】破碎和圆满

马戏团学徒X蛇女的儿子

 

Y/N 你 一个有些感情迟钝的冷漠哥谭普通市民


唯一的不同不过是你有个让GCPD头痛的青梅竹马


哦对了,你好像也是GCPD抓捕的对象之一来着


“我毁掉了自己的生活,只为从你的身影中解脱”


“破碎的结局,是否还有机会归于圆满”

当被大腹便便的马戏团团长领到莱拉的帐篷时。

你就知道以后的日子一定不会好过。

虽然在被那称作父亲的男人卖到马戏团之前的日子,也没多好就是了...

 

总之,莱拉·瓦勒斯卡,成了你名义上的老师。

那也是往好听了的说,说到底你也就是她可以用来随意使唤的“仆人”罢了。

那女人自头到脚打量了你一遍,那种眼神看的你极度不适。

那些从小在哥谭市摸爬滚打着生存的经验,让你知道自己未来的日子都与这女人和马戏团牢牢捆绑在了一起。

尽管你讨厌她,但她是你必须要讨好的对象之一。

 

“莱拉姐姐~您好~以后就请您多多指教啦~”


你挤出了一个生平最甜腻的笑,这让你看起来倒真有点像个不经世事人畜无害的12岁女孩。

莱拉被这一句姐姐叫得心花怒放,毕竟没有哪个中年女人不喜欢别人把自己往年轻了称呼,对你的态度都一下子亲切了许多,她拉过一旁表情有些阴沉的男孩:“我可不年轻咯,这是我的儿子 杰罗姆,他还比你大一岁呢。”


你只瞟了一眼她口中的杰罗姆便收回了目光,红发绿眼,漂亮这个词用在他一个男孩身上居然一点都不奇怪,就是表情不太阳光啊,总感觉别人欠了他啥似的,你一边在心里暗暗吐槽,一边还得虚假的吹捧眼前笑的褶子都起来了的莱拉。


杰罗姆对你的所作所为十分不屑,在莱拉的身后朝你翻了个白眼,那一眼正好被想偷偷看他的你给捕捉到了,原本对那小子的好感在此刻化为虚无,你也笑着在心里回送了他一个中指。

 


阴郁的怪人


狡猾的女孩

 


你和杰罗姆·瓦勒斯卡的初次见面,并不能算得上传统意义上的友好。

———————————————————————

“马戏团。”

“一个上到达官权贵,下至平民百姓~”

“平日生活中,无聊的,墨守陈规的,虚情假意的人们,爱去的地方。”

“也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

“他们以为表明欢愉活力的马戏表演就可以给他们一滩死水一样的生活增添一丝颜色?”

“他们为什么不仔细看看,那些被迫表演的动物们,眼中根本没有焕发着那种被叫做生机的光彩?”

“是没有看到?还是装看不到?”

“如果被固化成这样,和被关押在牢笼里的马戏团动物又有什么不同?”

“快逃吧!挣脱你们思维的牢笼!”

“如继续作茧自缚,你们只会和这座城市一同化为灰暗的尘埃!”

 

“你想无趣的静默着等待终将到来的生命终点?还是和我携手共同步入被世人铭记的绚烂死亡?”

 

杰罗姆一直热衷于所有出乎他人意料的即兴表演,你一直了解他这恶劣的性格。

什么?怎么知道的?

可能因为你们是人们口中那该死的青梅竹马吧。

但这份恶劣,也是有可爱的时候的...

就比如现在。


意气风发的红发少年调转了摄像机的镜头,把镜头对准了你,伸出手作邀请状。


“美丽的小姐,我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所有哥谭市民的面前起誓?这可真是个好舞台...

非常杰罗姆·瓦勒斯卡的作风。

 

你毫不犹豫的握上那只朝你伸来的白皙手掌,完全不介意那只手上还沾着被溅上的,几分钟前刚刚死去的,警察局长的血。

 

“那么,我想,不如让我和你一同步入绚烂的死亡结局。”


你对着摄像机眨了眨眼,事实上,在说这句话时,你根本没看向杰罗姆,这让他有些不满,手中的力道蒙的加重,在哥谭千家万户的注视之下,这小疯子只能用指尖紧扣你的掌心来泄愤,估计出血了吧,但你才不在乎。屋外的警笛声告知着这场闹剧已经到了收尾时间,你把头上的警帽压到了最低,也用力回握住了他的手。当然了,你可不是像他这么幼稚,你只是单纯想带他赶紧逃跑,别被笨蛋条子们抓到而已。

 

如果不是这错误的时间和地点,你们紧握双手逃亡的样子倒真像极了一对私奔的情侣。



this could be our last winter...

这也许是我们的最后一个冬天...

 

it could be many more,pounding the Tuscan Sea pn there rocks...

也可能还会有很多冬天,将托斯卡纳的海水摔向这些礁石...

 

———贺拉斯

 


这是杰罗姆的最后一个冬天。

如此疯狂,有喜剧色彩的他死在了他期盼已久的舞台上。

何其讽刺...

你何尝没看出来西奥盖勒文眼里的算计和野心。

只有他这个沉浸于兴奋和怪诞点子的笨蛋看不见罢了。

 

真是奇怪,活着的时候有些讨厌的人,死去之后怎么天天都会到你的梦里来呢?

他对你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合作伙伴,敌人,青梅竹马,偶尔让你有些烦的家伙,初次见面阴郁讨厌的奇怪男孩......

 

你居然有些想他了...


你曾偷偷溜进过停尸间看过杰罗姆的尸体,他还是保持着死亡时那种怪异的笑容。


一如既往。

 

“Just Remember,Smile.”

 

........

 

为什么?眼泪会不自觉地滴下来呢?

你后悔了。

后悔自己没有做些什么,后悔没有尝试阻止盖勒文,后悔.....和他一起杀了莱拉...

你当然不是忏悔于莱拉的死亡,毕竟那贱女人的确该死。

但,如果当初你能劝动他一起离开这个无望的城市


他的结局,会不会不同?


你不敢再多想,在认清了自己的感情之后,每想到一次那双绿色双眼的主人,那些名为后悔,自责,遗憾的情绪就会控制不住的把你吞没。

 


把你的整颗心撕碎

 


你结束了和GCPD无聊的猫鼠游戏,主动被关押回了阿卡姆,在哥谭的每分每秒,你都忍不住想他。

 

盖勒文已经被你抹了脖子,在一个普通的夜晚悄无声息的死去,你不知道自己如今该为何而活。

家人,朋友,敌人,爱人....


你全都没有


有时候你真想结束自己的生命随他而去,但你做不到

也许你和那红发小疯子一样疯,但根源上,你没有他那种无惧死亡的精神和勇气。

当初和他许下的誓言都化为了泡沫。

 

你再也没有机会和杰罗姆一同步入绚烂的死亡结局了....

 

又是一个冬天。

在阿卡姆的日子到没有你想象中这么煎熬,也许是因为当初在杰罗姆身边混了个脸熟,那帮疯子现在到是没人主动来惹你。

毕竟追随他的那股黑暗势力,在哥谭越发壮大了起来。

多可笑,是不是只有死去的人才会被奉上“神坛”?

 

好无聊...

 

你终于明白,为何杰罗姆如此热衷于有趣和刺激,他离开你身边的这些日子,你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无趣。


每天大差不差的日子让你愈发对生活失去了兴趣,但这一切都在一个午夜被打破,警报声贯彻在夜空,有人炸掉了阿卡姆的大门。你期待着,期待一个不可能的可能。


你熟门熟路的撬开了牢房的大门,向爆炸声的中心奔去,熟悉的脸映入眼中,一年多没见,他的脸庞多了一圈订书机订上的扭曲伤疤,但还是那个神采飞扬的杰罗姆。

 

“Hi Y/N。”


“想我了没。”




这一次,你不想再留遗憾。

—————————————————————

番外(杰罗姆视角/有OOC介意的可以不看!!)











真的很ooc!!









放飞自我的产物!!!!












你真的要看么!!














死亡可真是,特别无趣,特别孤独,特别冰冷....

相比之下,复活就与众不同了...

不过现在有件事挺重要的...

我的脸哪去了?

 

嘿,订上脸皮感觉好多了!

说实话,有点倒霉啊,死一次脸还被偷了,那个叫什么来着?德哈特?德怀特?

不管了,那蠢货居然敢割我的脸皮,这么轻松的送他上路真是便宜他了。

 

真是耽误时间...

我的Y/N啊,你在哪里呢...

狡猾的女孩。

怎么不遵守承诺,任我一人死去呢?

 

这傻姑娘居然把自己送回阿卡姆去了。

没有我在身边,混的这么不好么?

果然,你还是不如我!

等我吧,小甜派!

坏蛋救美人的好戏即将上演!

 

说实话,我本来以为再次见到她,她肯定会用那种嘲讽的语调对我讽刺上两句。

但她怎么流泪了?

喂喂喂喂,别哭啊,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

真要命,我怎么可能会哄女孩子啊!

等下?她向我道歉干嘛?捅我的又不是她。

她还真是笨的彻头彻底,这和她完全无关,她居然因为这个自责到现在?

不过她没被我的“新形象”给惊到倒是出乎我意料的

毕竟一路上已经有不少人被吓跑了。

 

慢着?她说她喜欢我???

吻她啊!杰罗姆!你浇了这么久的铁树终于开花了!还在等什么!!

 

(没白死嘿嘿)

评论(4)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