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木木子

love…OR love?

玻璃罩【安x杰罗姆】

可能是一个小长篇

人格解体女主x杰罗姆

在序章前,关于这篇文章,我有一些想说的。


        女主患有人格解体障碍,这是指一种以不真实感、陌生感、分离感为特征的自我意识障碍。患者通常会对自身的精神活动、躯体活动、以及外在环境感到很陌生,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旁观者从外部来审视自我和周围环境。


        该病与妄想或其他精神障碍不同,患者能够清楚的意识到他们的这些异常的意识体验,时常感觉自己和周围的世界是不真实的,就像在梦境中一样,并且过分的关注环境改变。


        所以说“玻璃罩”就代表着安的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安曾经是一个信仰神灵的女孩,但神从没偏爱她,原生家庭的痛导致了她根源上的心理不健康,而焦虑和抑郁症导致她患上了人格解体障碍,总之,在遇到杰罗姆之前,安的人生就是一团糟。也许在遇到杰罗姆之后也还是乱糟糟,但至少比以前孤独一人的时候好了太多了。


         杰罗姆和安有共通点,那就是他们都有糟糕的原生家庭,杰罗姆想要刺激和新鲜感,安所渴望的是“色彩”,其实本质都是大差不差的,但他们最缺少的核心词是———爱。总之这篇文想要表达的可能就是两个孤单的小孩拥抱在一起相互取暖的故事。


         但也许杰罗姆给安的温度更暖一点。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