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木木子

love…OR love?

【杰罗姆·瓦勒斯卡】金丝雀还是鸟笼/不爱我就去死吧

【原女X Jerome】

建议配合:Умри если меня не любишь收看


Jerome Valeska 

你的前男友 

你曾经的爱人

你的....初恋.....

 

极具戏剧性的犯罪天使不该爱上自由至上的理性小姐

 

我会折断你的双翼。

摧毁你的肉体。

肉身虽死 灵魂不会消散。

你身体的每一寸都不会再属于你自己。

 

我亲爱的金丝雀,如果你不爱我。

那就只能请你先我一步去死了。

 

你是属于我的金丝雀?还是束缚住我思想的鸟笼?

不管如何。

我残忍的小鸟,你为什么不再爱我?

—————————————————————————

“你总把我喻为金丝雀,但你没发现么,你的思想早就已经被我所束缚。”

你嘲弄的看着面前红发的男人,5年过去了。

原本青涩害羞的少年已经成长为了哥谭的噩梦。

 

长久的沉默。

难得的沉默。

 

“嘿!甜心!不是我不放你自由。”Jerome双手背在身后,在他的小金丝雀面前踱步。

“但是,我亲爱的,我可爱的小鸟,一旦我放你自由,你就会立刻飞出我的视线不是么。”他一字一句,像是要把文字嚼碎在唇齿之间。

 

人们称他为疯子,可怕的犯罪者,哥谭的噩梦。

他的信徒尊称他为Joker,把他视为道德和秩序的违逆者。

但所有人都说他的笑声如同魔咒。

你不明白,他以前明明不喜欢笑的,为什么要假作高兴呢。

就如同你不能明白为什么他这么执着的要把自己囚禁在这个地方。

 

Jerome摊了摊手:“不过,你说你是我的鸟笼,我不可否认。”

他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毕竟,我的思想,已经被“爱”这个词给关押住了。”

“始作俑者就是,你。”

“所以,我的小鸟。”他用手抬起你的下巴。

“你要爱我。”

 

你无力的停止了尝试挣脱那根束缚你行动的铁链

无神的看着面前的红发疯子,妄想能从他身上找到一丝曾经的,那个Jerome的影子。

 

没有。

完全没有。

 

或许,

Jerome早就在三年前的舞台上死去。

现在活着的,只是Joker。

只有Joker。

也许你从来没有真正认识完整的Jerome。

你曾经所爱过的,也不过是你单方面幻想中的他罢了。

那也只是也许。

  

Jerome Valeska,从来不会是什么行走在光明之下的正义角色。

不论过去还是现在。

 

“嘿!时间正好!”Jerome看了看墙上的钟,盘腿坐在了你的面前,拿起了一把左轮手枪。

“俄罗斯转盘知道吧,甜心”他眯了眯眼。

“活着,自由。”

“死了,就和我埋在一起。”

“或者说爱我,我们丢掉这把左轮,继续这样生活。”

他用戏剧演员一样夸张的语调描述着冰冷的游戏规则。

他当然想要你选第三个。

又或者什么也不选,痛哭流涕的恳求他的原谅,留在他的身边。

 

你爱过Jerome,但现在你不能爱他,

也不会爱他。

你从来都不需要爱来滋养。

金丝雀需要自由。

 

“那我选,活着,自由。”

左轮手枪还没被拿起,一声枪响却回响在房间内。

“我的小鸟,你没有选择。”

 

鲜血溅在了石壁上。

金丝雀不会再歌唱。

你迎来了灵魂的自由。

Jerome也再也无法逃离那个幻梦。

至少梦中的你,是爱他的。

 

但现在,对不起。


不爱我,那你就去死吧。

评论(2)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